19.9.07

過人碎語 - 記愛

人: 阿麥書房64號會員
時: 中二那年至今

手臂上綁了黑布,課室的壁報板成了留言板。
我記得我在壁報板上只寫了「一個字」:「袁痛」。
雨天操場站滿了學生,唱的是中國國歌。

但真正對64多點了解,要是上了大學的事。
第一次去64集會,最難忘最感動是集會完了人們自動自覺把白淚刮走。

實際上那年敲醒了許多人,楊秀卓如是,何某人亦如是。
吳在新居中哭了。

原來當時自己年紀還小。
那年出生的會是怎麼一回事? 97出生的10歲少年又如何?

何以如此執著? 是「愛」!

(我赤裸著上身,把「劇本」一句句寫在身上。
我一邊「閱讀」身體,一邊「舞動」文字。
我合上眼,用手「捉」摸每一個字的形狀。)

「愛」成了「暴力」! 我何嘗不曾如此? 傷害自己。
那些不想觸及的回憶(終於勉強算是回憶了!),我還是要逃避。

「家」是暴力的溫床! 最強烈的卻在當下!
弟的一句,我吞下肚,忍讓出時間和空間。
父的一句,我傷透了,只是沒有條件出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