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7

八月十一 理工大學

三位演員,互相模仿,務求能夠三位一體,卻發現誰也擺脫不了疑慮的桎梏;身體的外在似乎和其他人一致了,但呼吸節奏則迴異不同。
面對似曾相識的練習,有人應付自如、有人務求達標、有人架輕就熟。不同資歷的演員會有不同的嘗試,這亦是作為一名演員自求進步的問題:投入每一個練習以外,我還要付出甚麼?在過程中我又領畧到甚麼?

如何問?何時問?怎樣問?也是一種學問!

問,也是溝通!
我在想,他們如何從文本中選那十句呢?為何不選其他?


沒有語言的溝通,令我印象深刻。
三個有機體,透過身體語言對話,對壘,互相包容、扶持,他們嘗試走出文本的框,但又被另一文本駑駕,就是自我的肯定、認識。
我們如何閱讀、肯定自己,就會如何演譯自己、舞動自己。
踢走文本,通過個人感受、認知出發,但這些不又是另一個有限制的文本麼?

by Freddie Ch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