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7

一個從藤枕夢醒的早上

我從石地板搬去三張椅上面睡已經一個月了。我的兩隻腳板正正對著我面前的電腦桌。我的兩腿擱在我坐著的四方木凳上。後面的一張藍色膠凳支撐著我的臀。靠牆的是一張木製的有手柄椅子,我的上半身便擱在那裡。我的頭剛從藤枕夢醒,赫然發現我身在一個由椅桌建構的牢房中。木製的有手柄椅子旁是另一張一式一樣的木製的有手柄椅子。然後隔鄰是一張差不多的但黑色的木製的有手柄椅子。黑木椅前方是飯桌。父親就坐在黑木椅和飯桌中間唯一的通道口看報紙。弟弟從廁所走出來兇巴巴說要用電腦於是中斷了我前幾句的思路。電腦是弟弟買的。於是我們互相移動了位置。父親坐到靠牆中間的木椅去看報。弟弟取代了我的位置。我乖乖走到廁所去撒了一督尿。弟弟每天早上都會在裡面嘆長報。他從不理會早上是廁所最忙急的時間。我曾為此作出投訴但結果我只能比他早起去解決。出來的時候他卻是板著臉孔拿體育版進去。弟弟取代了我的位置。父親板了我一眼,然後他們就談起我不願去懂的股票。於是我在牢房外面的飯桌用紙和筆繼續記錄自己的口供。於是我走到廁所外邊的牆上用紙和筆繼續記錄自己的口供。也許這跟出埃及記有點相像了。妹妹在飯廳遺留下一桶昨夜沒晾的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