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7

渡.審訊篇(絶對主觀速寫)

妻子及049123對主控官。庭警坐在一角,在電眼的監察下「忠心」作紀錄。
049123上前,借主控官的身體告訴妻子自己在獄中吃著的苦。他擊打、拉扯主控官的身體,她看得心寒。
049123開始「檢查」主控官,對他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檢查得過份仔細,開始撫摸、舐他。妻子愈看愈激動。推車人進入,遞上一個照相機。妻子接過,替丈夫跟他的主控官拍了一張相。
推車人順度替庭警遞上手機,好讓他能好好教訓電話內的兒子。庭警壓下聲綫卯足勁對兒子訓話,以確保他的一舉一動都在其控制下。
在訓子聲中,049123開始用尺量度主控官的一切。妻子也愈拍愈瘋狂。049123時而用筷子把主控官身上的証物(其實是他身上的一切可以脫下的)夾到証物碟上,時而用刷子替他「打掃」。妻子更是如蠅見血,繞著他們不停地「紀錄」、「窺視」,閃燈成了她的存在。不同角度,從上而下拍個不休。二人享受著戰利品。
漸漸妻子的注意力只集中在拍照上,拍著自己,不同姿態的自己。丈夫反正也早已忘了她的存在。庭警繼續教訓兒子。三人如痴如迷,各自沉醉。
訓子聲完結,時間也突然凝固了。庭警放下電話,低著頭靜靜的把所有物品(証物)陳列在長椅上。只是當他坐下,訓子聲又再從錄音機响起。妻子突然回到小時候,聽著訓話。幽靈走過,遠處的收音機傳來一首沙啞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