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

我在思考距離(下)

兩個月前在《過‧渡》的blog上貼了篇叫做〈曾經思考距離〉的東西,紀錄了六月寫的一篇叫〈我在思考距離〉的東西,是暑假去旅行前的一晚匆匆寫好的。臨完時覺得還有想說的話,就留下了「續」的尾巴。只是幾個月過去了,還是「下」不出來,不知道原來想說的究竟是什麼,又覺得不可就此算了,也想起誰說過分行奇奇怪怪的就是詩。不如寫詩。是為罪。

話說寫完了第四幕距離。
這是第五幕。

間歇去看排練間歇看各人寫的評論間歇看排練又間歇
停了
覺得算吧再看多少遍都不會明白
多少
有時候真的不明白何應豐在我耳邊細說的話
(雖然
我不斷點頭看上去有點得着很有希望似的)
正如
我看不慣看不懂他「括號」「比」「逗號」「句號」「還要多」的文章
有時
不過是覺得下課下班後能夠把自己拋擲到一個如此陌生的世界
很好
很好可以盡情擁抱自己的無知
徹底
的不能捕捉正如日間看過教過的學生我
的確
珍惜晚上還能夠看人排戲的時間
彷彿
不很屬於香港但同時又迫令自己不要將事情美化浪漫化
竟然
還是觀塘下地鐵就從彼岸來到此岸
觀察
彼岸等待離去的人對玻璃窗內的入神觀察
想起
倉頡不喜歡的卡之琳看排戲的觀眾都成了
演出
了真是我繼續看面前的人的肢體被自行
肢解
到了可以象形會意形聲的地步
地鐵
經過是經過了但聲音總
掩蓋
不了時而冗長得像便秘了半年的對話
或者
獨白要用身體去經歷要改變思考習慣等等等
等等
等了很久地鐵還未來只好繼續看看你們究竟在做什麼
碰巧
在學校有個很好人的同事隔天教我做
瑜伽
所以較容易進入這個身體的世界偶爾還是
能夠
聽懂扭曲的身體播放着的斷裂的語言的
哈哈

(完)

郭梓祺 15-11-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