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7

不同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系文憑學生 梁家雄

在經過第一次演員排練,說實話我的身體感到有一些勞累。那是說排練過程過於苦悶,而弄至我打呵欠。而是我在全身投入以後,我的體力和精力都耗去了大半。那是歸结於我從未受過正式的舞台劇訓練,所以在初次排練時便顯得力不從心。我只是個小小的劇評人,有幸有機會參與熱身,我感到很高興。熱身了一會兒以後,我便發現自己應該只配作一個劇評人,因為我不能夠散發出演員應有的能量。我相信我自己身在其中,我並未能清楚喚發我自己的能量,那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認識不足,以致我在劇場裏面的角色是模糊的。我相信演員在劇場中,對自己有自覺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並能當演員。
在排練當中,演員需要嘗試不斷地找尋挖掘和屬於自己的動作。在起始,演員都在探索的過程。慢慢地,我發現演員在摸索的過程中,已經漸漸地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肢體動作。我們每一個人生來都是各有不同,只要看看我們都有着不同掌紋,我們便知道,在這個世界裹,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有着不同的經歷,所以有着不同的個性。明白自己的不同,繼而勇敢去展現出來,這就是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

No comments: